云川宿霂(缘更摆烂中)

【重点:全员亲/友情梦女退光翎梦女】 主磕BG 不爱玩梗

过去与现在【已修】

文笔一般,望谅解,如有与原作不符为私设。


  但这份美好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

  程荒在君翌翎出现时就跑了出去,片刻之后就到了城外。

  “该死的臭娘们!”程荒停在了一棵树下,左手用力的朝旁边粗壮的树于打去,像是将其当作缘兮一般,树干轰然倒倒地。

  程荒满脸气愤,扭曲的面庞上哪还能看见刚才的惊恐与狼狈。

  长这么大了如此难堪的事却只有这么一次。

  小时候父母样样顺着他,做了什么坏事只要往自己姐姐身上一推就能和自己无关了。做了魂师之后,哪个不是对自己恭恭敬敬的,连那三个魂斗罗都不能伤到自己,封号斗罗又怎么样。

  “等我将伤养好了,就去把那几个贱人都杀了,你不是要出手帮忙吗?!不是喜欢多管闲事吗?!那我就让你帮个够!我就不信你还有让人起死回生的能力。”程荒面目狰狞,双眼中是不加掩饰的怨毒与愤恨。

  看了看身上的伤口,血液已经基本凝固了,但还需要外理。

  当下更要紧的是回去休整,魂环再次亮起,程荒朝着一个方向奔去。

  但他没有注意到的是,他沿路滴落在地上的血液里,闪着一点一点的光芒,微弱到让人不仔细看就容易忽视的程度。

  血液逐渐凝固,最终化为粉末,与土壤融为一体。

  灯会彻底结束了,人们带意犹未尽的表情回到家中,兴奋感逐渐消失,随之而来的疲倦让人们倒头就睡。

  君翌翎和寺成安俩人挥手道别,双方约好之后有空就出来玩。

  将君翌翎送回家后,缘兮转身重新带上了斗笠逐渐消失在夜幕之中。

  灯会是结束了,但缘兮自己要做的事可没有结束。

  自己来这个世界真正的第一节事已经被拖了这么久了,以往不是有事就是不合适,今天正好合适。

  “络,你先回去吧,我还有一些事情要做。你的那个木偶我办完事就帮你修好。”缘兮走到星祈之森的大门前突然对圣络雨说道。

  “是刚才那个人吗?”圣络雨想了想说道。

  “嗯哼,是但也不完全是,我还有其他事要办。”

  “你要去找天使神?”圣络雨想起自己醒来的时候缘兮和自己所说过的任务清单和一些锁事。其中有一个就是缘兮的一位前辈的遗愿。

  “嗯,那位前辈和我相比的话是实打实的温柔,心思细腻的不像话,所以想着自己死后那些朋友怎么办,大多数是前辈亲自送的,只有少数因为一些特殊情况没有办法,所以便想着让我们这些后辈来帮忙。这个世界的大部资料就是那位前辈给的。”

  “嗯,那个前辈我有印象,那你赶紧去吧!我就在星祈之森等你回来了。”

  “好。”

  缘兮答应了一声,然后就利用空间穿梭的能力消失在了圣络雨眼前。圣络雨又看了眼缘兮离去的方向,随后走进了星祈之森。

  到不是她不愿意一到前住,只是自己现在还是灵魂状态,虽然有全盛时期的一半力量,但实际上她仍是一个脆皮,不但实力用不出多少,而且一但受到伤害恢复起来也要比正常情况下慢。

  她可不敢乱来,到时候痛苦的就是两个人了。

  而缘兮这边可以说是十分顺利了。

  因为灯会的缘故,武魂殿内基本上除了巡逻队和几位封号斗罗之外便没有其他人在。供奉殿平时本就人少,又因是七大供奉的公办地,所以现在几乎没有人在。

  殿内空旷旷的,突然一阵微弱的星光闪过,缘兮轻轻地落在地上,不过她并没有把斗笠摘下来,只是将斗笠上的纱帘朝旁边固定了一下。

  再朝里面走了段路,天使神的神象赫然在目。

  不过缘兮并没有行什么跪拜大礼,只是对其鞠了个躬,以视尊敬。

  她有自己信仰的神明,再者她与武魂殿的关系最多是合作伙伴,自然不需要去信仰天使神。

  神识发出,确认周围无人后缘兮简单设置了一个屏障。

  又从手链中把前辈留下来的通信物取出,朝里面注入元素力,小巧的通信物逐渐被点亮然后消失在了空中。

  不一会儿,天使神的虚影浮现,她的手里紧紧的握着那个小巧的通信物。

  “你就是他的后人?”

  虽是疑惑的语句,但缘兮感受到的更多是肯定。

  “准确来说是后辈,前辈应该也给你说过一点关于我们这些人的情况吧。我们每一任之间只有传承关系并无血缘关系。”

  “以及我这次来一是和你打个照面,二是送东西。”

  说着缘兮便从手链中取出俩样东西,交到天使神手中,是几封信和一个浅金色的手链。

  “信是前辈亲自写的,那个手链是一个储物魂导器。剩下的你自己看着吧,这个屏障过会才会消失,你可以选择留在这看,不会有任何人知道你在这里出现过。”

  缘兮简单交代了一下后便离开了,只留天使神一人在原地。

  天使神自然听出了其中的言外之意,当下没有任何人能打扰你,想做什么就做吧。

  抿了抿嘴唇,天使神原本虚幻的身形逐渐变得凝实起来,神界的神明不得插手凡间之事,甚至连现身也只有用虚影代替。

  随着真身逐渐出现,当自己切切实实的感受到手中的东西时,天使神觉得这次冒险是值得的。

  缓缓靠在神象旁边坐下,阅读着第一封信,第一封看完了她却不愿再看第二封,只是把手链中的东西拿出来,整理,放回,最终只是打开了其中的一样。

  是一本日记。

  “我叫温晏,小丫头你叫什么?”

  初见时,是他在自己无助时救助了自己,温润如玉是专属于他的名词。

  从那时起自己就跟着他生活,明明看着只比当时的自己大个八九岁的样子,结果却是个长岁的“青年”。

  “那不你叫我声哥哥吧!我一直想要个妹妹呢。”

  当时自己好像还拒绝了,说什么自己没有哥哥。

  他当时还说了...啊、不对,是喃喃自语。

  “可惜我也话不了几天了...”

  一开始自己还担心过,可几个月过去了,见他还什么事都没有,就以为他说了谎,生了好几天的气。

  他真的很好,在自己出事或心情不好时总能第一个察觉到,及时给自己带来帮助。

  自己想帮他时却发现在他身旁陪伴着他才好的帮助,自己只能控制着自己出事的概率,调节情绪。

  我们就这样相处了八年,八年里他还是没有放弃让我喊哥哥的事,刚开始自己还别扭着,后来次数多了也就习惯了这个叫法。

  从陌生到习惯再到默契,这是我们之间的相处。

  直至我18岁成人礼的后一天晚上,他告诉我了一些不可外说的事情。

  他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他告诉我我们之间的时差并不一样,他告诉我他的寿命将至,他告诉我...

  那一刻我才明白,他当处所说的几天是何意。

  他消失了,他匆匆忙忙离开了,他说他是去收拾下东西,一定会回来的。

  失信了。

  这是与他相处八年以来的第一次失约,不知等了多少个日夜,哪怕是自己认识了新的朋友,成为了封号斗罗甚至成为了神也未见到他回来。

  我知道他其实已经走了,但我仍存有一丝希望。

  我希望他突然出现吓自己又或是...他的后辈...

  往日的一幕幕随着日记又一次浮现,那是一些不曾忘记的东西。

  “温晏...哥哥...”

  “如果你实在想我就打开其中一封吧,手链中的礼物是一些没能送出去的礼物,记得生日或者什么值得纪念的时候打开。”

  “每封信都有一个小东西,你把魂力注入进去就可以了。”

  天使神就这样看着那封信很久,最终在打开了信封中的小东西后离开。

  光芒照耀在神象上,空旷的供奉殿也带上了丝丝暖意。

  “你永远是我最爱的家人,只要你还记得我,我就永远在你身旁。”

——————————————

  共计2864字

  @三岁大人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