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宿霂(缘更摆烂中)

【重点:全员亲/友情梦女退光翎梦女】 主磕BG 不爱玩梗

灯会将至【已修】

文笔一般,望谅解,如有与原作不符的为私设。

  

  “好啊!”

  “灯会你想去就去,但不要离开我的视线范围,想买就说,反正都放的下。”

  “缘兮,你最好了!”

  少女虚虚的抱着缘兮,缘兮也回抱着。

  ......

  隔日一早,君翌翎嗒嗒的跑向缘兮的封地,今晚晚上灯会就正式开始了。

  虽说是晚上才正式开始,但白天也是十分热闹,更何况‘老师可是答应我带我玩一整天的!’,一想到这个君翌翎的脸上就是藏不住的兴奋。

  武魂殿的灯会可以说是每个人都需打卡的一个游玩胜地,其繁华程度可想而知。

  缘兮的封地相对于其他封地算是偏远了点,说实在的君翌翎不是很喜欢自己老师的住所,因为太寂静了,除了缘兮以外基本上没有什么其他生命的存在,偏偏老师不但习惯还喜欢这。

  但一想到今天的一日游,平日里不喜的封地也变得顺眼了起来。

  君翌翎站在缘兮封地前,缘兮的封地有个名字,是缘兮取的,叫星祈之森。

  这也是君翌翎第一次这么认真的观察这片小森林。

  森林很安静,静得廖无机,虽静但美。

  在无人侵扰的环境下,森林里的植物比任何一个地方的长势都要好。

  听老师说森林整体似圆内有一片湖泊,大致位于森林左侧。

  老师的住处在森林中央,三棵苍天古树之间错落着一间又一间的房屋,最小的也有150平米左右,共有十二间,其中最大的两间位于三树中央,是卧室,一间是缘兮的,另一间则是这片森林另一个自由进出者。

  那两间房也是老师唯一不充许随意进出的地方。

  虽位于中央但每个房间的没有一种阴冷的感觉,后来君翌翎才知道,缘兮在房屋建成之后会定期用自己的能力维修。

  老师的元素是冰,是变化创造性的元素。

  君翌翎轻轻推开门,他怕吵到老师,毕竟老师前几天的脸色实在是不好,给人一种随时倒下去的感觉。

  ‘说起来,老师也是个奇怪的人呢,平日也不怎么休息,但一休息就是一月半,一年休息三次左右...’君翌翎边想边走上楼去。

  楼上并没有人,君翌翎又去了缘兮的房间门口,魂师的听力向来比一般人灵敏,还未靠近房间就听到里面的流水声,‘老师还在洗漱’。

  君翌翎也没过多停留,转身去了客厅。

  而此时的缘兮还在打理自己,武魂殿的长老服早从送来但缘兮般不穿,平日里只是放在储物器中,也只有特殊场兮才穿。

  但后天是册封礼,所以这才将其拿出来,清洗了一下。

  缘兮这边还在穿衣,但昨日出现的魂体却有些无聊,她现在可是什么事都做不了,只能看着长老服发呆。

  “络。”

  听到缘兮叫自己,圣络雨转过了头。

  “好了?”

  “嗯,过活出去的时候你注意点,跑远了的话我可不管。”

  “知道了,你昨天就说过一遍了,我又不是什么小孩子,你要担心的明明是你的小徒弟。”圣络雨反狡道。

  “好好好。”缘兮也不多说什么,应着她。做了个出发的手势,在灯会开始前还有其他安排呢。

  走下楼,君翌翎就小跑向缘兮,牵着缘兮的手就要出发,缘兮也依他,顺手将门旁挂着的斗笠带上,同时传音给圣络雨,示意跟上。

  两人一魂便这样向目的地前去。

  第一站,武魂拍卖场。

  同是武魂殿名下的产业,甚至是拍卖场中的老大。

  今天刚好就有一场拍卖,因为灯会的缘故,今天要拍的东西不但比以往便宜而且还珍贵。

  缘兮在一个月前就以预定了这次拍卖会的名额,只因为其中一件拍卖品正是她所需的。

  君翌翎对此也没太多的厌烦,毕竟拍卖会的好东西可不少,说不定就有他感兴趣的了呢。

  圣络雨则是无所谓,喜欢的就拍,无聊自己还能去别处逛逛,就是不知道缘兮打算买的是什么了。

  拍卖会还有十分钟左右开始,缘兮等人来的刚好,等在贵宾室内坐好后,拍卖会也才刚刚开始。

  拍卖师在台上站定,宣布拍卖会的开始。

  “本次拍卖会的第一个产品:万年级品仙草鸢兰草。起拍价五千金魂币,每次加价不少于一千金魂币,拍卖开始!”

  台下加价紧随其后,君翌翎也加入其中,缘兮有些奇怪,因为从属性而论鸢兰草并不试合君翌翎,但一想到君翌翎的性格。

  ‘怕不是一时起劲才买的...’缘兮扶额。

  圣络雨对鸢兰草的感觉一般,毕竟不是自己喜欢的植物。

  趴在沙发的靠背上,看着缘兮手中的拍卖名单,倒也发现了个感兴趣的东西。

  “缘兮,这个你帮我拍下来呗。”圣络雨手指着名单上的一样东西传音道。

  “没问题。”

  而在俩人交流的时间内,君翌翎以四万三金魂币拍下。

  紧接上来的是第二个拍卖品,第三个...第五个,而缘兮要的东西也出现了。

  “接下来第六个拍卖品:重塑矿石,起拍价十万金魂币,每次加价不少于五万金魂币,拍卖开始!”

  重塑矿石是种十分稀有的矿石,形成环境极为刻克,唯有至阴至寒之地方可形成那么几块,它的作用也很简单,任何损坏了的工具在融入重塑矿石后,都能变得涣然一新。

  而圣络雨他们所能附身的人偶修整所需的最后一个材料便是重塑矿石。

  “3号出价六万金魂币!”

  3号是指3号贵宾室,也就是缘兮等人所在的房间。

  君翌翎一脸好奇样,圣络雨在刚才看名单时就知道了,毕竟人偶损耗的极快,平均下来,在一个地呆二三十个年就要修整,修整时间随材料的收集度而变化,所以像现在,魂醒偶残的情况也是常有的。

  “27号出价6万5!”

  “3号出价7万!4号出价8万!”

  “2号出价9万5,还有人...”

  “3号出价12万!还有人加价吗?”

  “2号出价12万5!”

  ......

  “3号出价25万5!还有人加价吗?”

  “25万5一次!”

  “两次!三次!成交!”

  随着拍卖师的锤子落下,缘兮所要的东西也到手了,拍卖仍在进行,后面的拍卖缘兮也不甚在意,除了将圣络雨想要的拍下,剩下的拍卖品,全看君翌翎喜不喜欢了。

  ......

  最后以拍卖会的最后一副魂骨的拍出为结尾,缘兮带着拍来的东西去后台结账。

  出了拍卖场,缘兮又带着君翌翎和圣络雨去了一些附近的打卡圣地游玩。

  严格意义上来说,真正在玩的只有君翌翎一个,缘兮本人并不是很喜欢这些,圣络雨倒是看到了几个想玩的东西,默默记下后等之后再来,虽说她不是什么只喜欢玩的家伙,只能说感兴趣的话才会去玩。

  于是乎,缘兮陪着君翌翎玩着一些小游戏,更多则偏向于买,比如些吃的、穿的......

  不觉间天空已被染上橙红,红色的晚霞燃烧着,映得白天成彩云。

  燃尽后,夜至。

  皎月当空,点点繁星散落于夜暮。

  夜下,灯火通明,人来人往,灯会正式开始。

——————————

共计2580字

  

评论(1)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