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宿霂(缘更摆烂中)

【重点:全员亲/友情梦女退光翎梦女】 主磕BG 不爱玩梗

突生变故【已修】

文笔一般,望谅解,如有与原作不符为私设。

  

  

  缘兮并不是第一次参加灯会,上一年的灯会她就有参如,还认识了君翌翎。

  ‘感觉这次的灯会比上次的灯会要热闹好多呢,虽然话动什么的都没什么差别...嗯...还是因为我我喜静的缘故吧...’

  想着想着,缘兮不经笑出了声,君翌翎有些疑惑的看着缘兮,嘴里还吃着刚买的糖葫芦。缘兮只笑不语,将刚买的糖葫芦取出一串塞到嘴里,便把剩下的放入储物武导器中,留给圣络雨。

  在一旁的圣络雨自然知道缘兮在笑些什么,毕毕是相处了不知多少年的闺蜜。

  抬眼时却发现,缘兮己经带着君翌翎夫了另一个摊位前。见此,圣络雨悠悠的飘了过去。

  是一个射击游戏。

  “老师,我也想试试!”君县翎看着缘兮已经拿下了一个奖品,有些跃跃欲试。

  “小朋友,这把弓还是挺沉的,还大,不适合你。要不要试试这把,怎么样?”老板乐呵呵的看着君翌翎,递了一把型号相对偏小的弓。

  君翌翎接过,弓的重量和大小都刚好,拉弓、搭箭,一气呵成,君翌翎此时已经想好要什么了。

  不过可惜的是没有射中,到是射到了其他东西。

  君翌翎也不信邪,暗暗道:‘今天我不把这东西拿下,我就不走了,哼。’

  等缘兮付完钱时,君翌翎手中只剩下一支箭了。

  ‘十支箭,我不过是转身付个钱的时间就用掉了八支,射速不错,就是准头回去还要再练练...’缘兮边走边想着。

  而君翌翎此时也不知道,自己之后会面对怎样的训练,若是知道了...

  “翌翎,不可心急。”

  缘兮看着君翌翎因为迟迟射不中目标,而急躁的神态,出声提醒道。

  君翌翎稍稍平复了心态,再次拉弓。

  “啊啦,你对这个徒弟还真好呢。”圣络雨悠悠的飘了过来,玩味的语气在缘兮耳旁响起。

  “再好能比得过你吗?目前我真正放心头上的也就俩个人好不好,仔细对比,你可是第一位。”缘兮压着声音,轻的像是一个人的喃喃自语。

  “你还是和之前一样,这般不易被打趣。”圣络雨摊手。

  “知道你还不是照样,我不接又不是不许,正经点怎么了?”缘兮反缀道,因帽帘的原故,圣络雨看不清缘兮的表情,但也能知道,不是无语就是戏谬。

  “你有什么想要的吗?”缘兮突然发话。

  “嗯...我也不知道要什么,你看着买。你出钱。”圣络雨想了想,缘兮准备的那两间房间基本上和虚无的没什么区别,目前倒也没什么可买。

  “行。”缘兮回应了一声,注意力又集中在君翌翎身上。

  此时的君翌翎已经射中了自己想要的东西,现在正在领取奖品。

  虽然缘兮在看着君翌翎,但实则是在神游,最后还是在呼唤声中回神。

  ‘啊呀...老毛病又犯了呢...’

  缘兮眼睛眯了眯,因为刚才没有眨眼的缘故,此时才有了酸涩的感觉。自己总是想东西想着想着就偏了。

  “怎么了?”

  “老师,给你的!”君翌翎将手伸出来,使缘兮能够看到,语气中也带了丝丝小骄傲,眨着双大眼睛,期待的看着缘兮。

  缘兮一愣,“给我的?”

  “对,是我刚才拿到的。”说着便把手中的东西塞到缘兮手中。

  是一根银簪,上面有着碧玉所刻的小花,下面垂着三四颗珠子。

  “老师,快试试!”君翌翎期待的看着她。

  缘兮看着君翌翎期待的表情,无奈着把自己头上的斗笠收了起来,拢了一些头发准备盘发。

  “老师,我来帮你吧!”

  缘兮动作一顿,将手中的簪子递给了君翌翎,“好。”

  双手放下,原本差不多弄好的头发也散了下来,身子壿下方便君翌翎弄。

  但不过一会儿就弄好了。

  “我以前经常帮妈妈梳头发,盘头发。”

君翌翎说道。

  那就对了。

  缘兮见头发盘好了便想将斗笠重新带上,可君翌翎又出声了。

  “老师,你要不今天先不带斗笠了?”

  “为什么呢?”

  “因为老师长的超好看,像神女一样!”

  “哦?可是之前我就没带,不是就遇上了那些人吗?”

  “那些人?”君翌翎停顿了一下,突然想起在亭瞳镇的事,“那老师还是带上吧!”

  “哈哈,好了,今天我就先不带了,反正也没人动的了我。”

  说着便拉着君翌翎的手向其他地方走去,圣络雨在一旁听着,这些缘兮都有同她说过,所以她自然不会有好奇之心,只是认命的跟了上去。

  是个小吃摊,缘兮将君翌翎先安置在了那,转身去了药店,打算买点药材,因为她突然想起来自己没有给圣络雨准备她想要的材料。

  刚好附近就有一家药店。

  但似乎有些不对,因为灯会的缘故,街上人来人往,有时候也有部分聚一起的情况,但今天药店不该有那么多人在门口的。

  缘兮眼神一凝,估计是发生什么事情了。

  在大概了解情况后,缘兮便是一个空间穿梭,就这么突兀的站在了人群之中。

  这事她是不想管也不得不管,出事的正是药店的主人,是一对夫妇,还有一个六岁左右的孩子,但此时妇人捂着肚子,明显是伤到了。

  众人都被这突然出现的女人给吓了一跳,警惕的看着缘兮。

  人群分为两部,一边维护着药店的主人,另一边则是这次挑事的人。

  缘兮也不管,有伤员自然先救助伤员,更何况伤员还是她需要的人。

  “你好,请让一下。这位夫人受了点伤,我能疗伤。我也没有什么恶意,我原本是想来买药的。”

  缘兮简单的交待了源由,语气真诚。

  寺晔一愣,没想到对方是来帮忙的。虽然有疑,但自己妻子已经怀孕二个月了,胎气还不稳,刚又受了伤,自己又不擅长这个,只能干着急。

  挑事的人也没想到会突然出现个人,并且这个人还无视了他们,要给那对夫妇疗伤。

  顿时便感到冒犯、不满。

————————————

共计2201字

@三岁大人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